儘管溽暑蒸騰,鳥鳴蟬噪,我依然在凊涼之中,是心的溫度。

十八歲心目中的夏天並非完美

沒有歡顏,沒有愛。

當世界向你宣戰,你不再屬於一個優渥的地方,便開始哭泣。

遲遲不願走出最後一步,在兩個世界交錯的路口,一種骯髒的粉色。

所有人都能事不關己的對你訴說冷言冷語,問著那些表象且現實的問題。

沒有人關心你今天吃了什麼,做了什麼事,為什麼而笑。

就只有這時候,許多人會剛剛好的給你冰冷的擁抱。

用說的當然輕鬆,因為這是我的人生,不是誰的,那是不負責任的意見罷。

就像是有人因為酒醉駕車被撞死,也只能說太可憐了,太不幸了

勸酒的人永遠只會說:我只是問他要不要多喝點而已。

然而當人用同情的,嘲笑的,卑微的眼神看你,你才會知道,不論倔強或是尊嚴都是虛無的

甚至被認為是不可理喻且幼稚的。

殘忍的令人無法訴說。

 

當有人笑了出來,相對的就有人抱頭痛哭。

這是必然,殘酷的不是誰,而是現實。

 

一直都明白心目中的花園應是繽紛七彩,也許有些張牙舞爪或凌亂不堪,但那才是真實的自我。

現實卻是那麼說的:園丁早午晚必須修枝,澆水,施肥,拔除雜草,拔除拔除拔除,丟掉丟掉丟掉,這才是莊嚴。

 

如果我堅持著自己,只因為害怕這個世界,那結果就是

定著心中的幻想,自以為是的脫俗浪漫,當下是愉悅,但是當現實來臨時,卻又是悲痛。

沒人兼得。

現實讓人帶上莊嚴的面具,不再單純的為笑而笑,為哭而哭。

我們追求的是什麼,很少人明白。

少數的幸運的那些人,在夢中也在現實,這才是最嚮往的事。

可惜大多數人就是尋不得夢與現實的橋梁,到最後甚至屏棄了夢想,直到老死。

 

單純做自己喜歡的事,單純和有意義的人說有意義的話,單純的喜歡一個純粹的人,單純的因為想奔跑而跑,因為想唱歌而唱。

難道再也無法了嗎?

迷戀著自己的世界,為了中心思想而繞著圈子。

 

 

 

 

時間卻還是這麼繼續流逝,直到死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is12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